吳忠紅寺堡區:抗“疫”不誤農時 春耕備耕忙起來 

2020年02月13日17:5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3日電 農時不待人,春耕要趁早。目前,吳忠紅寺堡區在全力開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推進春耕生產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與農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在紅寺堡區大河鄉龍源村枸杞種植基地,村民們正忙著進行枸杞的剪枝工作,一派繁忙景象。這些枸杞剪枝操作對於村民來說再熟悉不過,只是今年有些不同。工作人員對村民逐一進行體溫測量登記,大家在干農活時都自覺戴上了口罩。

“我種了6畝枸杞。雖然現在是特殊時期,但也不能影響枸杞種植,我現在已經把枸杞樹剪枝並上好了肥料。”紅寺堡鎮光彩村村民王學明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早早來到自家的枸杞地裡勞作。

紅寺堡區大河鄉政府鄉長馬軍介紹,按照防疫期間春耕保障工作的具體要求,每天對務工人員實行出門登記、測體溫、消毒。同時實施“四包一”工作機制,即包村領導、包村干部、村干部、村醫各一名來具體負責,組織務農群眾開展農業產業發展工作,為今年春耕生產加大保障。

據了解,紅寺堡區春耕生產已鋪開。平田整地、果園管理等春耕生產隨處可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農民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正在緊張地開展春耕生產,為紅寺堡區全年的產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趙茉鈺、康國慶)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