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區政務服務大廳關門不停業 多措並舉服務企業群眾

2020年02月13日16:1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3日電 (閻夢婕)“你好!請問現在還能辦身份証嗎?我有急用。” 2月12日,固原市原州區審批局接到一個咨詢電話,居住在原州區的姚女士身份証丟失,急需補辦身份証返廠上班。審批局值守人員通過電話遠程指導她通過“寧警通”網上平台注冊賬號、填寫資料,同步與公安業務辦理人員取得聯系,啟動聯審聯辦機制,迅速完成了網上審核程序,並及時辦好了身份証,通過快遞送達本人。

明堡路居民張先生積壓蔬菜水果20噸,急需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証,接到咨詢電話后,審批局特事特辦,送件上門,張先生拿到食品經營許可証后激動地說:“真沒想到你們的辦事效率和服務態度這麼好,讓我們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減少了我的經濟損失,太謝謝你們啦!”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原州區審批服務管理局暫停實體大廳現場辦理,第一時間發布事項辦理公告並開通咨詢熱線,安排專人值守。在寧夏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公布審批方式,落實“告知承諾,容缺后補”等便民服務措施,及時轉辦“12345”政務服務熱線反饋事項,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堅持政務服務事項辦理“不打烊”,通過寧夏政務服務網原州區站點、“我的寧夏”政務APP、固原市“163”政務服務平台等“不見面”辦理渠道進行網上申報辦理。

據悉,截至目前已受理轉辦“12345”便民服務熱線116件,網上辦理各類事項78件,申報項目5項,電話咨詢和預約辦理136件。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