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陽縣:凝心聚力做好戰“疫”后勤兵

2020年02月12日12:0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2日電 (閻夢婕)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在防疫一線的黨員干部靠前戰斗的同時,彭陽縣留守黨員干部在黨組織的領導下迎難而上,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后勤保障工作中。

強化組織,做好疫情防控支援隊。疫情形勢逐步嚴峻,在全縣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全部到崗后,防控一線人力依然緊張,為確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得住、管得住,縣委迅速反應,及時號召黨員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線去,黨員干部積極響應,組成12支黨員先鋒隊增援鄉鎮防控一線,同時抽調197名黨員干部充實社區防控力量。

聚焦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宣傳隊。疫情防控的重心之一是通過宣傳使群眾科學、理性的認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彭陽縣以黨組織為領導,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群眾紛紛響應,採取形式多樣的宣傳方式,形成宣傳合力,筑起宣傳防線。各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落實屬地責任,通過應急喇叭、流動宣傳車播放防疫知識,打通防疫宣傳“最后一公裡”。機關事業單位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利用宣傳橫幅、新媒體及時公開防疫信息和防疫知識,切實穩定了群眾心理、增強了群眾防范意識。

主動作為,做好疫情防控后備隊。為解決一線物資緊缺等實際性問題,縣財政安排500萬元資金、縣委組織部第一時間劃撥50萬元專項黨費用於對一線戰斗員的慰問和物資採購,切實做到了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全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工作優勢。縣住建局環衛隊,在疫情防控期間立足工作實際,對城區公共場所進行清掃消毒,打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菌傳播鏈,建起公共場所疫情防火牆。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