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257個臨時黨支部 興慶區在戰“疫”一線筑起堅固屏障

2020年02月11日11:1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1日電 (閻夢婕)“我是一名黨員,全力抗疫,疫病不退我不退。”近日,銀川市玉皇閣北街八一社區黨委書記張艷帶領中冶幸福城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庄嚴宣誓並宣讀“抗疫”誓詞。截至目前,興慶區已在疫情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支部257個。

興慶區常住人口76萬,轄區人口基數大、車輛流量大、流動人口多,成為疫情防控突出的問題。針對疫情防控網格中存在間隙,興慶區各級黨組織積極發揮組織優勢和群眾優勢,在進入轄區交通要道疫情檢測點,村和社區疫情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支部257個,臨時黨支部1864名黨員由機關干部、村居干部、退役軍人、退休黨員、網格員和志願者等組成,通過設置黨員先鋒崗、黨員佩戴黨徽等形式,進一步弘揚黨員先鋒帶頭作用。“亮身份、沖在前、作表率”主動承擔疫情防控入戶排查、知識普及、綜合協調、登記服務、體溫監測、應急值守等工作,以實際行動彰顯黨性修養和奉獻精神,真正做到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