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將採取六項具體措施 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

2020年02月11日10:4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11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三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兼指揮部辦公室主任田豐年介紹,下一步寧夏將採取六項具體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阻擊戰。

一、利用關卡查驗和“回頭看”摸排系統找傳染源,利用大數據分析精准找重點人群,利用核酸檢測在密切接觸者中主動找隱藏病例,利用發熱門診在大眾中全面找可疑病例。

二、發現疫點,立即劃定控制范圍,快速管控傳染源,防止疫情向外擴散。

三、在疫點控制范圍內,圍繞傳染源精准排查鎖定密切接觸者及相關可疑人員,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四、對鎖定的密切接觸者及可疑人員全部果斷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一人一房,定時監測。同時,對“三類”重點人員(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員,與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觸的人員、其他地區有不適症狀的人員),一律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兩類”人員(對來自非疫情嚴重地區無不適症狀的人員,與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有一般接觸的人員),一律實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五、細化對密切接觸者、發熱病人、疑似病例、確診病例的分類管理,嚴格落實“四集中、四實行”措施。第一時間鑒別發熱病人、第一時間發現疑似病例、第一時間明確疾病診斷、第一時間轉至定點醫院、第一時間規范隔離治療,最大限度減少重症病例,全部病例實行免費救治。

六、按照規范,在專業機構指導下,組織對醫院、病例和密切接觸者家庭等重點區域進行隨時消毒和徹底的終末消毒,消除病毒繼續傳播感染隱患。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