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糧食等主要農產品價格穩定

2020年02月06日15:5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2月6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舉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聞發布會,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剛介紹,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發生后,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米袋子”、“菜藍子”、“肉案子”等重要農產品的生產保供工作。從目前的情況看,全區糧食、蔬菜、肉蛋奶等主要農產品數量充足,價格穩定、供應有序。

2019年全區糧食十六連豐,糧食產量373.2萬噸,人均糧食佔有量542公斤。這些糧食都存在農戶家裡、糧食加工企業或糧庫裡。總體全區糧食充足。

目前,寧夏本地種植的溫棚蔬菜,在田面積現在有19.3萬畝,每天能上市2060噸左右,並且隨著天氣的轉暖。一些拱棚也可以開始種,另外老百姓和農業企業手中還存著70.6萬噸的土豆。同時,每天還從南方調運一些大田蔬菜。從市場情況看,蔬菜供應也是充足的,價格是穩定的。

此外,全區現在存欄奶牛43.7萬頭、肉牛97.2萬頭、肉羊568.5萬隻、生豬73.4萬頭、蛋雞938.4萬羽,漁塘面積52萬畝,水產品存塘量約4.8萬噸。近期畜禽定點屠宰企業陸續開工,肉蛋奶供應充足。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