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從嚴從實強化監督執紀 深入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

2020年01月30日17:5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30日電 “小莫,現在到單位來,我們一起去檢查。”大年初二,正在家裡過年的中衛市紀委監委干部莫穎,接到單位電話通知,要對市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履職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連日來,中衛市紀委監委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的政治責任,組成3個督查組對全市各地各部門開展疫情防控組織部署、應急管理、宣傳教育等工作情況進行全方位監督檢查,以監督促履職,以監督強監管,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區、市黨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見效。

“目前你們社區的情況怎麼樣?”督查組工作人員問。

“我們正在組織人員進行排查。今天一大早,市上包抓我們社區的領導和一些部門工作人員已來指導、幫助我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們對進入各個小區的車輛都進行排查,居民也都表示理解和配合。”華西社區主任任彩雲說。

隨后,督查組又對民族巷、蔡橋路、福潤苑等社區進行明察暗訪,所到之處都有黨員干部堅守在小區門口對進入車輛、人員進行排查,鄉鎮、社區工作人員正在打電話摸排住戶情況、對小區進行消毒。

“活禽市場、農貿市場包括各餐飲娛樂經營場所都按照規定關閉了嗎?”“有沒有偷偷經營的現象?”“醫藥方面有什麼投訴嗎?”督查組來到市市場監管局,對1月24日以來農貿市場及餐飲娛樂等場所關閉落實等情況向工作人員一一進行詳細了解。

“負責與疫情相關的市場監管,嚴把市場主體准入關,嚴格禁止動物活體和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加工、制作和銷售。”這是市市場監管局作為成員單位必須履行的職責之一。督查組按照《關於強化專責監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紀律保障的意見》中的“五查五看”內容對其職責一一進行檢查,對存在的問題當場指出,督促立即整改。

“今天要把各組督查的情況匯總起來,向存在問題的地區和部門反饋情況。”“你這裡還發現哪些問題了,我們再梳理一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將當天督查情況匯總起來,又忙著制定反饋意見書。

截至目前,中衛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成立15個督查組,出動車輛27台次、人員100人次,檢查部門(單位)、鄉鎮社區、防疫檢查站、定點醫療機構、餐飲酒店等178個,有力促進疫情防控工作地見效。(賈茹、施揚)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