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戰,召必回!寧夏135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

【查看原圖】
出征儀式現場。高嘉蔚攝
出征儀式現場。高嘉蔚攝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1月28日16:27

人民網銀川1月28日電(高嘉蔚、梁宏鑫、趙茉鈺)28日下午,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於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出發,馳援湖北武漢。此支隊伍共計135名醫療隊員,其中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20人、自治區人民醫院20人、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20人、自治區第五人民醫院15人、石嘴山市第一人民醫院15人、吳忠市人民醫院15人、固原市人民醫院15人、中衛市人民醫院15人。

“通知僅僅兩個小時后,就組建了本次醫療隊,包括重症醫學、呼吸內科、專業的護理人員。”寧夏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綜合監督局局長郝曉明介紹。此次醫療隊共分為8個小組,其中3個小組將進行急重症病人的治療,另外5個小組將進行普通患者的治療。“未來將有第二批乃至第三批醫療隊奔赴武漢援助。”

據了解,報名參與醫療隊的醫務人員很多,其中不乏同為醫療人員的夫妻,那麼,是否完全擇優選擇?“我們根據新老搭配的原則篩選人員。”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的護理部主任蘆鴻雁介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們不僅要出色地完成任務,還要平安歸來。” 醫療隊員代表、自治區人民醫院護士闞天艷表示,“作為有著多年工作經驗的護理人員,深知這場戰役的艱巨性,但是秉承治病救人的初心,我們要發揮專業優勢,不畏懼、不退縮、不計個人得失,毫不猶豫沖上前。”

在出征儀式現場,135名醫護人員身著迷彩服,整齊劃一,已進入“備戰”狀態,等待飛機起飛奔赴湖北。

“國家有需要,我就一定要沖到前線。”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血液透析室護士胡瑩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就立志成為一名醫務工作者。若有戰,召必回。年輕的她此刻不顧個人安危以及母親不舍的淚水,奔赴“戰場”。“ 我來的時候媽媽哭得稀裡嘩啦的。我隻希望媽媽照顧好自己,讓我沒有后顧之憂。 ”

“其實也不是完全無所畏懼。”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盧燕說。“但是,作為醫務工作者,我們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盧燕表示,希望疫情盡早結束,寧夏醫療隊全體隊員能夠平安歸來。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