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委組織部向黨組織和黨員發起倡議:做人民群眾的“主心骨”

2020年01月28日11:0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28日電(趙茉鈺)固原市委組織部27日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發起倡議,要全力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當前,全國上下正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5日農歷正月初一,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主持召開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現提出如下倡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區、市黨委的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發揮黨組織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組織群眾、宣傳群眾的戰斗堡壘作用,發揮黨員立足本職、帶頭奉獻、拼搏作為的先鋒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具體行動,全力以赴、積極主動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加強聯防聯控,做好協同防范

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以對黨忠誠、為民服務的政治擔當,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在防控疫情斗爭中經受考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五個凡是、三個全面、四個實行”的要求,加強聯防聯控,主動承擔責任,做好協同防范。各社區、村黨組織要強化“屬地責任”,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作用,切實加強防疫宣傳、避免人群聚集,全面開展外來流動人員排查,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機關、學校、企事業單位基層黨組織要嚴格對照工作職責,持續加強本系統本單位本行業領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主動擔當作為,踐行初心使命

全市廣大共產黨員要結合深入開展“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積極行動起來,做人民群眾的“主心骨”,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在危急關頭豁得出來,以主動擔當的實際行動來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激發和帶動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信心、齊心協力、攻堅克難。要做防控知識的傳播者,積極開展正面宣傳引導﹔要做疫情謠言的制止者,帶頭講事實、明真相,不隨意轉發、不惡意評論、不以謠傳謠﹔要做疫情防控的參與者,帶頭保持個人、家庭和單位清潔,帶頭維護公共環境和衛生。

危急時刻,唯有擔當,方顯忠誠!讓我們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眾志成城、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