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而行!自治區人民醫院首批21人醫療隊馳援湖北

2020年01月28日09:0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28日電 27日下午13時,按照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關於組建醫療隊援助湖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及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的緊急要求,醫院立即派遣醫護人員赴湖北參與疫情救治工作。

赴武漢醫療隊合影。 自治區人民醫院供圖

自治區人民醫院根據衛健委的相關要求以及人員結構、專業等情況,選拔21名醫護人員作為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其中,醫務人員5名,護理人員16名。

當晚18時許,醫院為逆行的“英雄”舉辦出征儀式。醫院黨委書記李銀山和院長呂金捍對這21名“逆行者”為祖國、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對於他們的使命擔當表示充分肯定和贊揚,同時也對他們即將開展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堅決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衛生職業精神,圓滿完成任務﹔同時叮囑他們要做好自身防護,醫院就是他們堅強的后盾,一定要平平安安回來。

“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醫療隊代表做出承諾,“我們必將義無反顧,奔赴一線,堅決完成黨和國家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

醫療隊簽名。自治區人民醫院供圖

最后,21名醫護人員在旗幟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燦爛的微笑書寫著他們的熱情,堅定的步伐踏出了他們的勇氣。(梁宏鑫 范杉珊)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