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第2號公告

2020年01月27日15:4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銀川1月27日電(趙茉鈺) 27日15時31分,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自治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2號公告。

為了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蔓延,維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再次向全社會和公眾提出以下要求:

一、凡通過飛機、火車等交通工具來寧人員,要自覺接受機場、火車站留驗站的健康查驗,主動配合體溫檢測。若被告知要進行臨時留觀或隔離醫學觀察時,要積極配合。入寧車輛要在各道路卡口接受消毒和查驗。

二、暫時取消一切大型集會活動,暫時關閉所有旅游景點及歌舞娛樂、游戲游藝、影院、網吧等場所,暫停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及寒假期間校外教學等服務。各類會議盡量以視頻會議方式召開。

三、對農貿市場及其周邊出入口實施24小時管控,嚴格落實清潔、消毒、通風措施,堅決禁止活禽銷售,嚴厲打擊非法販運、售賣各類野生動物行為,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四、提倡勤儉過節,理性安排出行。倡導社會各界、廣大群眾要樹立自我防病意識,春節期間暫停聚餐聚會、走親訪友。

五、各類學校禁止校外人員進入,對湖北籍在寧讀書學生和寧夏籍在湖北讀書的學生全部進行健康管理。湖北籍在寧就讀的高校學生不得提前返校,返回時間由學校統一通知。

六、全面穩定市場供應,加強公眾防護用品、食品蔬菜等產品的儲備調度。對趁機制假售假、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行騙牟利等行為,堅決從嚴從快查處。

七、公眾要從正規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護知識,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