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發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公告

2020年01月26日18:5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26日電 (賈 茹)為了全面強化疫情防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讓全區人民度過一個安靜、歡樂、祥和的春節,1月26日,寧夏發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公告(第1號),特向全社會和公眾提出以下要求:

一、凡是1月8日以來進入寧夏的所有人員(含外地來寧人員和本區外出返寧人員)都必須立即到居住地所在的鄉鎮(街道)、村(社區)進行申報登記,並同時到所在地鄉村衛生機構、社區衛生機構接受健康篩查、登記、管理。登記、篩查時必須准確提供本人居住地、往來方式、健康狀況等基本信息。各市、縣(區)人民政府要做好申報登記機構、健康篩查機構設置和地址、聯系方式公布。

二、凡是在健康篩查中被確定為與疫情傳播關聯人員,要主動接受健康檢查、流行病學調查,並要如實提供相關信息。若被告知需要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者要主動配合做好個人生活管理,不得隨意外出,接受衛生專業人員每天兩次體溫測量和健康觀察。若被告知需要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者要依法配合,不得擅自脫離,違者將依法處理。

三、凡是目前在寧夏區外的我區人員,在本公告發布之日尚未返回者,如被當地健康檢查發現異常需要留觀的,應主動配合就在旅居地接受觀察,做好個人衛生和防護,等待返回公告。同時,要配合旅居地相關部門、專業機構做好防控措施落實。

四、凡是進入寧夏的所有車輛(含客車、貨車、特種車輛等),都要接受道路入口留驗站的現場查驗。所有車載人員必須接受體溫測量登記,所有車載貨物必須接受有關部門對野生動物非法販賣交易依法檢查。若被告知需要在臨時隔離觀察點進行觀察者,必須主動配合接受健康檢查。若被告知需要轉送相關專業醫療機構接受隔離診療者,必須配合,不得拒絕。

五、凡是在區內、區外曾與疑似、確診病人有接觸的人員,必須依法履行義務,主動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六、所有與本次疫情有關聯的人員,都要配合相關工作人員做好登記。全區醫療機構已對發熱、疑似、確診病人實行免費診療。

七、動員全社會對不遵守相關規定的人員進行舉報,將依法對違規者追究責任。自治區舉報電話:12320,0951-5014674(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應急值班室)。各市、縣(區)衛生健康委同步設置舉報電話,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