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部設置預檢分診 

2020年01月23日16:0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23日電(寬容、趙茉鈺)記者從今天下午召開的寧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通氣會上了解到,寧夏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部設置預檢分診,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全部設置發熱門診。

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田豐年介紹了寧夏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在談到寧夏如何處置輸入疫情時,田豐年說,目前,寧夏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穩步實施,但由於春節已到,大量人員、包括寧夏籍在武漢上學的學生返寧,春節后,武漢籍在寧上學的學生返寧,且出行方式較多,排查可疑輸入病例的難度較大,還存在疫情擴散的隱患。目前,相關部門在所有出入寧夏境內的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地設置體溫檢查站,在全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包括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城市社區衛生服務站等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全部設置預檢分診,在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全部設置發熱門診,強化各類學校防控措施落實,加強對武漢來寧人員的社區搜索和健康教育,對可疑發熱病人做好防控教育等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