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寧夏天氣以陰為主,東部和中南部地區有降雪

最低氣溫-12℃~-5℃,灌區有霧、霾

2020年01月23日07:53  來源:寧夏新聞網
 

記者1月22日從寧夏氣象局了解到,2020年春節假日期間(除夕至初六,1月24日至30日),影響寧夏的冷空氣較弱,風力較小,大部時段全區天氣以陰為主,東部和中南部地區有降雪。

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春節假日期間,全區風力較小,氣溫變化不大,最高氣溫引黃灌區0∼5℃,南部山區-4∼4℃﹔全區最低氣溫-12∼-5℃。1月23-24日,吳忠、中衛兩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微到小雪﹔26-27日,銀川、石嘴山、固原三市大部及吳忠市東南部有微到小雪。26-27日,灌區大部地區有霧、霾。

具體預報如下:1月24日(大年三十),全區多雲轉陰,吳忠、中衛兩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微到小雪,偏南風2∼3級,最高氣溫川區0∼3℃,山區-3∼0℃﹔全區最低氣溫-12∼-6℃。1月25日(正月初一),吳忠、中衛兩市南部及固原市陰有微到小雪轉多雲,其他地區陰轉多雲,偏南風3級,最高氣溫川區2∼5℃,山區-3∼1℃﹔全區最低氣溫-11∼-6℃。1月26日(初二),全區多雲轉陰,銀川、石嘴山、固原三市大部及吳忠市東南部有微到小雪,川區部分地區有霧、霾,偏南風2∼3級,最高氣溫川區1∼4℃,山區-4∼0℃﹔全區最低氣溫-10∼-6℃。1月27日(初三),銀川、石嘴山、固原三市大部及吳忠市東南部陰有微到小雪轉多雲,其他地區陰轉多雲,川區部分地區有霧、霾,偏南風2∼3級,最高氣溫川區1∼4℃,山區-4∼0℃﹔全區最低氣溫-11∼-7℃。1月28-30日(初四到初六),全區多雲間晴,南轉北風2∼3級,最高氣溫川區2∼5℃,山區-1∼4℃﹔全區最低氣溫-11∼-5℃。

由於假日期間,我區風力較小,天氣靜穩,大氣污染擴散氣象條件較差,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建議加強大氣污染監測預警分析,強化大氣污染重點管控措施,科學調控企業生產,倡導綠色出行,防范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的不利影響。1月23-24日、26-27日的降雪天氣易造成道路濕滑、結冰,需加強監測和交通安全管理,防范降雪和霧、霾等低能見度天氣對春運的不利影響。

此外,自入冬以來,我區氣溫持續偏高,和往年相比水面結冰厚度薄、冰層強度差,需做好冰上活動安全防范。目前我區森林草原火險氣象等級較高,防火形勢較為嚴峻,需加強防火巡查及火源管控,嚴防火災發生。 (記者 楊兆蓮)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