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黨委政府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陳潤兒致辭 咸輝主持

2020年01月23日07:41  來源:寧夏日報
 

  冬至陽生、新春將至,塞上大地年味已濃。1月22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在銀川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自治區領導和社會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喜迎傳統新春佳節,共話全面小康願景。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致辭,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齊同生、馬啟智、任啟興、項宗西等出席團拜會。

  悅海賓館大堂喜氣洋洋、暖意融融,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氛圍。陳潤兒、咸輝、崔波、姜志剛來到各界人士代表中間,與大家互致新春祝福。

  陳潤兒在致辭中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全區各族人民,向所有關心支持寧夏發展的各界朋友,向依然堅守崗位、守護平安、辛勤勞動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說,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政府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干部群眾,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的殷切期望和諄諄囑托,聚焦“三個著力”重點任務,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頂壓前行、銳意進取、負重拼搏,推動各項事業發展邁上了新台階,向全區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回顧一年的收獲十分豐碩、令人欣喜,我們要向所有為寧夏改革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同志們、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特別是要向全區人民表示感謝,正是因為匯集了每一個人的點滴之力、涓涓細水,才形成了寧夏澎湃向前的江海洪流。

  陳潤兒指出,時序更替、夢想前行。今年是一個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時間節點,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將在這一年實現,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將在這一年起步,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壯麗畫卷將在這一年全面展開。我們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牢牢抓住“三個著力”重點,堅決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要為全面小康增底色、添成色,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扎實辦好民生實事,持續改善生態環境,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新需求、新向往、新期待﹔要為經濟發展強動力、激活力,加快推進產業轉型、方式轉變、動能轉換,培育創新驅動“新引擎”,厚植改革開放“新優勢”,打造投資興業“新窪地”﹔要為開啟征程聚人心、鑄同心,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因素,激發一切可以激發的活力,奮力譜寫建設美麗新寧夏的壯麗篇章。

  團拜會上,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自治區副省軍級以上領導同志和在銀離退休老同志出席團拜會。自治區各廳局委辦、中央駐寧單位(企業)、駐銀部隊師以上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寧夏區委會、自治區工商聯負責人,基層在銀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優秀共產黨員、勞動模范以及社會各界代表,銀川市負責同志參加團拜會。(記者 馬曉芳 凌雁)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