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十二屆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一以貫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毫不動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陳潤兒講話 咸輝等出席

2020年01月22日07:39  來源:寧夏日報
 

  1月2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十二屆四次全體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以貫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毫不動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努力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提供堅強保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自治區法檢兩長出席會議。中央紀委有關領導同志到會指導。

  陳潤兒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黨治黨"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戰略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陳潤兒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從嚴管黨治黨,持續推出敢管敢治的新招數,不斷釋放嚴管嚴治的新信號,"嚴"的力度不斷加大,"嚴"的震懾不斷彰顯,"嚴"的成效不斷鞏固,豐富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深化了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的恆心毅力、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一抓到底的堅強意志。

  陳潤兒強調,要堅持"嚴"的要求,一以貫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要深刻認識到,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是黨中央應對外部風險挑戰把握的大趨勢,是黨中央肩負光榮歷史使命立下的"軍令狀",是黨中央總結黨的建設經驗確定的主基調。在全面從嚴治黨這個問題上,必須一刻不能鬆勁、一刻不能止步、一刻不能停歇。

  陳潤兒強調,要突出"治"的重點,毫不動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要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黨員干部,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理想信念,涵養道德操守,切實增強自律意識、自律精神、自律能力。要以加強政治監督保障制度執行,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把好准星、把准方向、抓住重點、把握關鍵,把"兩個維護"體現到日常、經常、常常。要繼續大力推進干部作風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馳而不息糾"四風",持之以恆轉作風,持續用力正歪風。要以從嚴執紀執法增強制度約束,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強化震懾,扎牢籠子,增強自覺,用好治標利器,夯實治本基礎。

  陳潤兒強調,要落實"管"的責任,堅定不移推動"兩個責任"落實。落實黨委主體責任,提高管黨治黨能力,強化班子內部監督,發揮書記表率作用,以精准問責、規范問責、嚴肅問責喚醒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推動問題解決。各級紀委監委要找准定位、盡心履職。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敢於擔當、敢於監督、敢於負責,努力成為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

  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艾俊濤代表自治區紀委常委會作了工作報告,部署了今年紀檢監察工作的主要任務。(記者 馬曉芳 凌雁 張賀)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