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及郵寄物品出入境需合規

2020年01月21日07:50  來源:寧夏日報
 

  記者從銀川海關了解到,近日銀川河東機場海關在監管入境航班中發現1名旅客攜帶2條黃金項鏈,重量113.85克,未向海關申報,違反了黃金制品出入境限制的相關規定,遂對相關違規物品予以退運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金銀管理條例》相關規定,黃金及其制品屬於國家限制進出境物品,每位旅客隻可攜帶50克黃金及其制品進出境,如果超量攜帶需主動向海關申報,並接受海關監管。

  據了解,2019年,在進口快件渠道,寧夏進口B類快件報關單共計63.36萬票,貨運總量1180.68噸,總貨值1.15億元。進口快件主要商品為奶粉、保健食品、化妝品、服飾、鞋、包等,主要貨源地為澳大利亞、迪拜、美國、加拿大、英國、新加坡、意大利等。去年全年,銀川海關在進口快件渠道查獲涉及國門安全相關物品共21票,其中包括問題地圖、象牙、西洋參、酸奶、火腿罐頭等。

  春節來臨之際,銀川海關提醒廣大出入境旅客和海淘買家,從海外給親友攜帶、饋贈禮品時,應了解我國禁止、限制類進出口物品的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增強國門安全和自身消費安全意識,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記者 張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