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提高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

一諾千金辦好民生實事 言出必踐惠及困難群眾

2020年01月21日07:36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2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第51次常務會議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安排部署,決定將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每人每月提高40元,由現在的560元提高到600元﹔農村低保標准每人每年再提760元,由現在的3800元提高到4560元。新標准從2020年1月1日起執行。

提標后,全區城鄉低保對象預計達到49萬人,比原來增加1.81萬人,其中城市10.5萬人、增加1.16萬人,農村38.5萬人、增加0.65萬人。按照補差佔低保標准的70%測算,低保提標后,月人均補差水平城市達到420元,農村達到266元,確保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提高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是《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具體任務,是今年十項民生實事之一,是向全區人民必須兌現的庄嚴承諾。自治區政府將以務實行動、扎實成效,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真正辦到老百姓心坎裡。(記者 楊麗)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