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讓大門始終保持敞開狀態

2020年01月20日08:24  來源:寧夏日報
 

  在寧夏紀委監委網站顯著位置,有14家責任單位專項整治監督舉報和反映問題方式﹔暢通"來信、來訪、網絡、電話、手機終端"五位一體監督舉報渠道……實踐証明,敞開大門,讓群眾反映問題的渠道更暢通,對於促進整改落實不偏不虛不空,是管用的方法。

  看見問題往往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意見聽得真、理得清,問題才找得准、改得實。事實上,群眾的煩心事憂心事,自己最清楚、感受最強烈,也最希望有渠道可以訴說、有途徑能夠解決,因此,敞開大門開展教育,這本身就是"為民服務解難題"的一個有效途徑。當然,"敞開"不是隻開個門縫、開半扇門,更不是搞彈簧門、玻璃門,因為,事情是不是好辦了、問題是不是解決了,群眾一眼就能看得出來。自我感覺代替不了群眾評價,隻有向問題"叫板",敏銳發現問題,敢於直面問題,切實解決問題,才能讓群眾"叫好"。

  始終敞開大門,請群眾參與、監督、評判,這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個經驗。主題教育雖然告一段落,但總結不是"終結"。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好這個方法,讓大門處於"敞開"狀態、保持"始終"狀態,讓群眾時刻能說出心裡話,是應有之義。(楊柳風)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