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區“問診開方”全力筑牢根治欠薪防線

2020年01月20日08:18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19日,記者從石嘴山市大武口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該區以創建工程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無欠薪”縣(區)為抓手,對標重點工程項目,靶向施策,筑牢根治欠薪防線。

  2019年,大武口區保証金繳納率、銀行卡支付率、實名制管理率、分賬管理率均為100%,勞動合同簽訂率、22%進度款撥付率分別達到95%、93%﹔妥善化解勞資糾紛85起,為575名勞動者追回工資報酬691萬元。

  “真的很感謝你們能為我們老百姓排憂解難。”2019年11月5日上午,大武口區居民吳女士給該區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局送來一面印有“盡職盡責 為民解憂”的錦旗,感謝勞動保障監察執法人員幫其丈夫追回了被拖欠的9660元工資。

  2019年,大武口區認真落實《企業勞動保障守法誠信等級評價辦法》等法規政策,深化根治欠薪行動,將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有效銜接,加大勞動密集型企業日常巡查力度,嚴格監督施工企業依法履行工資支付主體責任,想方設法為群眾排憂解難。

  家住大武口區的劉先生曾在銀川市某建筑工地務工,1萬余元的工資對方隻打了一張欠條,拖欠近4年,一直索要未果。2019年,劉先生向大武口區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局“求助”。通過勞動監察執法人員的努力,劉先生終於拿到了被拖欠4年的工資。2019年11月中旬,劉先生通過快遞,給大武口區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局郵寄來一面印有“誠心誠意解危難”的感謝錦旗。(記者 馬照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