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銀川舉行

陳潤兒咸輝接見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

2020年01月20日08:12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9日,寧夏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銀川舉行。會前,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接見了全區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

  陳潤兒、咸輝來到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中間,同大家親切握手,並合影留念。

  陳潤兒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祝賀,並向全區廣大離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說,離退休干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事業發展的堅強力量。寧夏的每一項重大發展成就,每一步重大歷史跨越,都銘記著離退休干部的奮斗足跡,鐫刻著離退休干部的不朽功績。廣大離退休干部在工作崗位上勇立潮頭、辛勤付出,離退休后不遺余力、無私奉獻,所表現出的對初心的堅守、對信念的執著、對人民的忠誠,充分體現和反映了老一輩黨員干部崇高的思想品格和政治境界,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大家的功績,永遠銘記大家的付出。希望廣大離退休干部繼續發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擔當和無私奉獻、甘於犧牲的光榮傳統,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為寧夏發展繼續助力、加油鼓勁。陳潤兒強調,我們要廣泛宣傳離退休干部的先進事跡,發揮離退休干部的特殊作用,以感恩之心對待老干部,以敬重之心尊重老干部,以真誠之心服務老干部。各級黨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為分內事,政治上多尊重,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關心,使廣大離退休干部老有所樂、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為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匯聚磅礡力量。

  會上宣讀了《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表彰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老干部局、離退休干部工委關於表彰全區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4名獲獎代表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全區各級組織人事部門、老干部工作部門要著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在認清大局中提升站位、在求真務實中提質增效、在開拓進取中激發活力,推動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務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生動實踐。要著力引導激勵廣大老同志見賢思齊、爭作先鋒,通過學習宣傳,引導激勵廣大老同志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引導激勵廣大老同志始終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引導激勵廣大老同志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著力以制度建設提高新時代老干部工作水平,健全完善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的制度機制,健全完善離退休干部發揮作用的制度機制,健全完善離退休干部服務管理的長效機制,不斷開創全區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李銳、李彥凱出席有關活動。(記者 馬曉芳 凌雁 李志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