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在中衛市走訪慰問城鄉困難群眾時強調

心裡裝著群眾 時時想著群眾 事事為了群眾

2020年01月19日07:43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來到中衛市沙坡頭區和中寧縣,走訪慰問敬老院、部分優撫對象、困難老黨員和困難群眾,並向他們送上新春的祝福。咸輝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心裡裝著群眾,時時想著群眾,事事為了群眾,讓各族人民群眾的日子越過越美好,越來越幸福。

  沙坡頭區第一中心敬老院裡紅燈高挂、充滿濃郁的節日氛圍。"吃住怎麼樣?""照顧得好不好?"來到敬老院,咸輝與正在做手指操的老人們親切交流,聽到老人們"很好"的回應,咸輝高興地說,春節就要到了,看到大家過得好,我們就放心了,希望大家互相關心、互相照顧、互相幫助,讓敬老院成為一個幸福的大家庭。年過八旬的楊茂林、岳秀花夫婦已經在敬老院住了12年,來到他們的宿舍,咸輝摸摸被褥看是否厚實暖和,仔細詢問兩位老人的身體情況,祝福他們健康快樂、幸福長壽。在孫萬柱、姬建國兩位老人宿舍裡,咸輝讀起了老人抄寫的詩歌,稱贊老人樂觀向上的心態,囑咐工作人員,要把老人當親人,用心用情照顧起居,不斷完善配套設施,持續提高服務質量,讓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養、老有所樂。

  92歲的王全太曾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咸輝聽著老人的故事動情地說,你們為國家、為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貢獻,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正是你們年輕時的拋頭顱、洒熱血,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咸輝強調,要發揚擁軍優屬優良傳統,關心好、照顧好退役軍人生活,學習好、繼承好老一輩的愛國主義精神,努力把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咸輝隨后來到中寧縣,看望長期有病的困難老黨員劉懷興,了解他的病情,鼓勵他充滿信心、克服困難、過好日子。咸輝說,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關心生活困難老黨員,在政治上尊重、精神上關懷、生活上照顧,讓他們有更多歸屬感和幸福感。在城市生活困難殘疾人邱國斌家中,咸輝仔細詢問他生活工作情況,對他依靠網絡自食其力的精神點贊。咸輝要求全面落實各類幫扶救助政策,切實保障好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把黨和政府的溫暖真正送到各類困難群體的心坎裡。

  慰問中,咸輝強調,保障和改善民生隻有起點,沒有終點。要時刻把群眾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聚焦困難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現實問題,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參加慰問。(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