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在固原市慰問並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向基層群眾送上新春祝福 對脫貧攻堅提出明確要求

2020年01月19日07:28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8日,農歷臘月二十四,瑞雪飄飛,年味漸濃。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到固原市西吉縣、隆德縣慰問生活困難群眾、老黨員、優秀教師、特困老人,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向群眾送上節日的問候,致以新春的祝福。

  陳潤兒十分牽挂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一大早,他來到西吉縣偏城鄉高崖村,走進困難群眾海佔川家中,看牛棚、看飲水。屋外天寒地凍、屋裡爐火正旺,"去年收入怎麼樣?""收入來源主要有哪些?"陳潤兒與海佔川老兩口坐在一起,拉家常、算收入,祝福他們新年好、年年好,日子越過越好,生活越來越美。馬玉福是一位有著54年黨齡的老黨員,曾經在村上當過保管員、村會計,陳潤兒說,我們黨有一批像你這樣長期扎根基層、熱心服務群眾的黨員,通過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發揮模范表率作用,提升了黨的影響,密切了黨群聯系,我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你表示誠摯的感謝。

  陳潤兒來到高崖村黨支部,與干部群眾座談,詢問大家有什麼困難,聽取大家對脫貧攻堅有什麼建議、對黨委政府有什麼建議。大家爭相發言,敘說發展變化,感恩黨的政策,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大家的房子越住越好、穿著越來越好、生活越過越好,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向貧困宣戰、帶領全國人民奔小康的結果",陳潤兒欣慰地說,脫貧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要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起來,進一步發展生產、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把日子過得更富裕、更紅火。陳潤兒要求當地干部和扶貧部門的同志一定要把脫貧攻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持續發力防鬆勁,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嚴把標准防闖關,咬定標准、把准尺度,防止僥幸"闖關"、蒙混過關﹔鞏固成果防返貧,聚焦兜底戶、脫貧監測戶、邊緣戶,確保力量不減、隊伍不撤、政策不變、考核不少,推動脫貧攻堅向高質量發展。要挨鄉、挨村、挨戶開展"三查三補",查漏補缺,查找漏評錯退、死角盲區,對照"兩不愁三保障"標准,堵塞漏洞、補上缺項﹔查短補齊,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查找和補齊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等方面的短板﹔查弱補強,根據農民增收情況,加強薄弱環節,把產業做強,提高群眾增收致富能力。陳潤兒還叮囑村干部發揮好骨干作用,提高"兩帶"能力,自己帶頭脫貧致富,帶領群眾共奔小康。

  陳潤兒來到西吉縣優秀教師趙炳庭家中,為他送上節日的祝福,希望他退休不褪色,繼續發揮余熱,為培育更多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貢獻。

  在隆德縣社會福利院,陳潤兒和老人們親切交談,仔細查看他們的飲食起居,祝福老人們新春快樂、健康長壽。他說,尊老愛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黨和政府的職責使命,要把老人們的日常生活照顧好,努力讓每一位老人幸福生活、安度晚年。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張柱、王和山參加慰問。(記者 馬曉芳 凌雁)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