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婦聯推動“夫妻共同育兒假”在全區實行

2020年01月18日11:1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8日電(梁宏鑫)2019年9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出台《寧夏婦女權益保障條例》以后,自治區婦聯組織律師到基層進行宣講,印制5萬本宣傳冊下發全區各地,通過多種方式加大對《條例》的宣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被列入全國婦聯2019年婦女權益年度新聞報告中。

特別是針對《條例》中的“夫妻共同育兒假”,自治區婦聯首先向基層婦聯下發了《關於學習宣傳貫徹<寧夏婦女權益保障條例>的通知》,要求各級婦聯組織充分發揮《條例》風向標的作用,全力以赴抓好“夫妻共同育兒假”試點工作,以點帶面,爭取把這項法規落到實處。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自治區一些單位已經開始執行“夫妻共同育兒假”,如:自治區人大、司法廳、水利廳、高級人民法院、銀川海關、寧夏食品檢測研究院、寧夏社會福利院、吳忠市道路運輸管理局、中衛市婦聯等。西夏區各單位、部門已休“共同育兒假”共15人,其中女性8人、男性7人。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