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通報表揚50個無欠薪在建工程項目

2020年01月18日08:56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16日,記者從寧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我區發布《關於2019年度全區無欠薪示范工程項目的通報》,對50個認真履行農民工工資支付各項政策的在建工程項目給予表揚及企業誠信考核加分。

  2019年以來,為推動工程建設領域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各項政策制度落實落地,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和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緊密協作,加大政策宣傳和業務培訓力度,積極推廣“寧夏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及工資支付信息系統”,深入推動市、縣(區)無欠薪示范工程項目創建工作,全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為培育典型,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經各市、縣(區)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推薦申報,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住房城鄉建設廳審核研究,認定澳海雍寧府、銀川市閱海消防中隊兩室一站配套項目、吳忠綜合客運樞紐站汽車站項目等50個在建工程項目為2019年度全區無欠薪示范工程項目,由工程項目屬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住房城鄉建設部門依據有關規定,在企業勞動保障守法誠信評價、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減免、企業誠信分值考核等方面給予相應的政策激勵措施。(記者 楊麗) 

(責編:吳隆重、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