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第三次全體(擴大)會議強調

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0年01月18日08:40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1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三次全體(擴大)會議,貫徹落實自治區兩會精神,對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再安排、再部署、再靠實。會議強調,全區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自治區兩會精神,按照“九個聚焦”的部署要求,心無旁騖抓工作,鉚足干勁促落實,確保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會議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政府系統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根本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奮力追趕,推動自治區兩會精神落實落地落細落到位。要以政治上的高站位,引領高質量發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自覺在黨委領導下開展政府工作,全面加強政府黨組自身建設,始終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要以落實上的高標准,推動高質量發展。按照分工方案,細化具體任務,圍繞目標抓落實,壓實責任抓落實,強化激勵抓落實,確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著落、項項都完成。

  會議要求,要以工作上的高水平,支撐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抓好經濟工作,牢牢抓住穩投資這個關鍵任務和促轉型這個重點工作,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高水平抓好環保工作,狠抓問題整改、污染防治、生態建設,實現生態文明建設與高質量發展有機統一、互促共贏﹔高水平抓好民生工作,全力決勝脫貧攻堅,兜住基本民生底線,精心辦好民生實事,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實、安全感更強。要以行政上的高效率,服務高質量發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決策部署,嚴格依法行政,深化改革創新,強化統籌協調,進一步提升政府執行力和服務力。要以作風上的高要求,保障高質量發展。越是艱難的時候越要咬緊牙關,敢於擔當作為,善於攻堅克難,守好廉潔底線,在高質量發展中踐行初心和使命。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拿出“起跑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的勁頭,全力抓好一季度工作,為全年工作起好步、開好局。春節即將到來,要扎實抓好安全生產、應急值守、節日慰問、保供穩價等工作,讓全區各族人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劉可為、馬漢成、楊培君、吳秀章分別結合各自分管領域對今年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區副主席楊東作出書面安排。(記者 楊麗)

(責編:吳隆重、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