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縣域創新改革試點啟動建設

鹽池縣西夏區大武口區入圍

2020年01月16日07:46  來源:寧夏日報
 

  日前,自治區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領導小組啟動首批縣域創新改革試點建設工作,認定鹽池縣、銀川市西夏區和石嘴山市大武口區為自治區首批縣域創新改革試點,建設期為3年。

  據悉,自治區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領導小組圍繞創新能力、綜合競爭力、創新創業生態、創新特色優勢等主要指標,採取實地考察和座談匯報相結合的形式,對申報縣(區)進行實地考察和綜合評議。最終選擇3個創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效果突出、模式先進、具有示范帶動作用的試點縣(區)。其中,鹽池縣突出科技創新、強化科技引領,走出了一條西部貧困地區科技助力脫貧富民的成功之路,是寧夏唯一一個國家首批創新型縣(市)﹔西夏區以科技創新為支撐,引領帶動經濟社會發展,內生動力不斷激發,新發展動能明顯增強﹔大武口區著力推動產業轉型、生態建設、民生改善,大力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工作得到國務院通報表揚。(記者 姜璐 實習生 劉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