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閉幕

2020年01月14日17:4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4日電 (閻夢婕、吳隆重)1月14日上午,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政協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銀川市勝利閉幕。

會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決議、《自治區政協2020年協商計劃》和《自治區政協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一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在講話中表示,這次大會,全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聽取並深入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兩院”工作報告,認真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積極建言獻策,著力凝聚共識,充分展現了委員的使命擔當和家國情懷,有效發揮了人民政協這一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會議開得圓滿成功,是一次高舉旗幟、堅定方向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大會。

崔波強調,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更加堅定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打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崔波說,要自覺將政協工作放在全區工作大局中謀劃部署,緊緊圍繞牢牢抓住“三個著力”重點,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持續實施三大戰略,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的目標任務,多建諍言、共謀良策,使各項履職活動更加契合中心任務,更加符合決策需要,更加體現人民心聲﹔明確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責,擦亮專門協商機構的牌子,完善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健全協商規則、培育協商文化、提高協商能力,努力專出特色、專出質量、專出水平,展現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彰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堅持思想政治引領的方向,把握凝聚共識的內涵,創新凝聚共識的載體,完善傳播共識的機制,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把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團結起來,把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調動起來,通過有效工作,使人民政協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

閉幕會前,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舉行選舉大會,增選劉金星、陸軍、陳永奎(藏族)、康佔平、雷挺為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