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檢察機關依法平等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 

2020年01月13日19:2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3日電(兩會前方報道組)今天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向大會作報告。報告在回顧2019年工作時提到,寧夏檢察機關注重平等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

2019年,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制定服務保障民營企業實施意見,指導全區檢察機關依法妥善辦理各類民營企業案件,依法打擊侵犯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犯罪。開展涉非公經濟案件立案監督和羈押必要性審查專項活動。對民營企業人員涉嫌犯罪的,依法不批捕84人,不捕率為34.9%,比總體刑事犯罪不捕率高6.2個百分點﹔依法不起訴38人,不訴率為10.4%,比總體刑事犯罪不訴率高2.9個百分點。

時俠聯說,2020年,寧夏檢察工作將繼續服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樹立“謙抑、審慎、善意、文明、規范”的司法理念,堅持平等對待、平等保護的原則,對涉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刑事案件,依法慎捕慎訴,監督有關辦案機關依法審慎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辦案措施。

(責編:寬容、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