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陳潤兒咸輝等到會聽取委員大會發言

2020年01月13日07:43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12日下午,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16位委員圍繞推動經濟發展、生態環境保護、教育醫療、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民族團結、文化建設、營商環境、穩定可持續脫貧等方面內容作大會發言。

  自治區領導陳潤兒、咸輝、張超超、趙永清、白尚成、石岱到會聽取委員發言。

  十一屆自治區政協主席會議組成人員崔波、李彥凱、張守志、洪洋、馬力、郭虎、馮志強、李澤峰、王紫雲、馬秀珍、阮教育在主席台就座。馮志強主持會議。

  會上,李良委員代表民革寧夏區委會建議為建設美麗新寧夏貢獻黨派力量﹔相衛國委員代表九三學社寧夏區委會建議以數字經濟點燃寧夏高質量發展新引擎﹔何曉勇委員代表自治區工商聯建議構建“清”“親”政商關系助力民營經濟再揚帆﹔張源沛委員代表自治區政協農業界別建議做強我區農業高質量發展的“芯片”﹔陳慶成委員代表民建寧夏區委會建議疏通“三個堵點”培育良好“營商”土壤﹔田樺委員代表民盟寧夏區委會建議立足當下脫真貧,銜接未來真脫貧﹔劉明委員代表民進寧夏區委會建議做好“四點半課堂”寫實民生答卷﹔李詠梅委員代表自治區政協婦聯界別建議發揮家庭教育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作用﹔何仲義委員建議讓政策的陽光照進城市“夾心層”群體﹔王波委員代表農工黨寧夏區委會就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提出醫養結合是重點和關鍵的建議﹔周濤委員建議“簡政放權”背景下有效減少基層“不必要”的工作量,確保工作有序、高效開展﹔張銳委員建議注重人文化、大眾化、實體化讓民族團結之花在寧夏大地常開常盛﹔馬海倫委員建議奏響“四部曲”讓紅色文化別樣“紅”﹔羅萬裡委員建議有關方面重視並切實推進寧東工業固體廢棄物的資源化利用﹔王新軍委員就充分調節水沙關系永葆母親河生機活力提出建議﹔馬平安委員建議在黨建引領上再加強,在思想認識上再深化,在主責主業上再聚焦,在改革創新上再探索,干出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記者 高菲)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