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行時

2019年寧夏全年文件精簡41.3% 會議減少35%

2020年01月11日11:4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1日電(兩會前方報道組)1月11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寧夏銀川開幕,自治區主席咸輝代表自治區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寧夏扎實開展“基層減負年”活動,全年文件精簡41.3%、會議減少35%,“三公”經費壓縮6%。

報告指出,2019年寧夏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政府工作始終,全面加強政府黨組建設,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其中,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認真執行重大事項向黨委請示報告、重大決策出台前向人大常委會報告制度,提請自治區黨委研究重大事項47件,提請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制定、修改和廢止地方性法規29件。辦理人大代表建議208件、政協提案429件,辦復率均達100%。

報告指出,寧夏集中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信訪總量下降20.9%。此外,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審計監督、財政監督,規范公共資源交易,嚴查違紀違法案件,有效懲治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強化督查激勵和效能考核,對工作成效明顯的給予獎勵,對工作消極應付的嚴肅問責,政府公信力、執行力、落實力進一步提升。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