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行時

2019年寧夏將75%的財政資金用於民生事業

2020年01月11日11:4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1日電(兩會前方報道組)1月11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寧夏銀川開幕,自治區主席咸輝代表自治區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寧夏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將75%的財政資金用於民生事業,辦成了一批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實事好事。

報告指出,2019年寧夏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城鎮新增就業7.8萬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79.4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勞動關系保持和諧穩定。同時,連續15年調增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標准,連續四年調高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標准,持續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醫保、低保、專項救助標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實現省級統籌。

報告指出,寧夏加強重要農產品保供穩價,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1%。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掉了一批黑惡勢力,公眾安全感不斷提升。此外,在食品安全方面,強化食品藥品監管,以“四個最嚴”守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報告還指出,銀川都市圈西線供水一期工程開閘供水,180萬群眾喝上了安全甘甜的黃河水。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