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行時

寧夏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

2020年01月11日10:1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1日電(兩會前方報道組)1月11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寧夏銀川開幕,自治區主席咸輝代表自治區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20年寧夏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6%左右,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和7.5%,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萬元生產總值能耗下降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國家下達任務。

咸輝指出,今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當前,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寧夏仍處於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經過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的艱苦奮斗和不懈努力,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巨大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更加堅實。隨著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一系列國家重大戰略、重大政策的深入實施,寧夏發展將迎來十分難得的機遇。隻要我們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一起砥礪奮進,一起攻堅克難,就一定能夠讓夢想變成現實,以實干贏得未來,開創寧夏更加美好的明天!

報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開放為動力,牢牢抓住“三個著力”重點,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持續實施三大戰略,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努力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