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証履職·代表委員面對

寧夏政協委員郭文斌:增進文化自信 傳播寧夏鄉愁情懷

2020年01月10日21:56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0日電 (吳隆重)“廣泛傳播寧夏鄉愁文化,增進文化自信,可以更好建設美麗新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委員郭文斌表示,寧夏具有獨特的人文資源和自然景觀,是中華傳統文化寶庫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年來,寧夏依靠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實施文化發展戰略,有力助推寧夏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 為更好傳播寧夏鄉愁文化,郭文斌提交了“關於以《記住鄉愁》為載體增進文化自信的提案”,建議在全社會廣泛深入傳播,同時建議將更多具有地理標志的文化古城進入各種文化精品創作計劃,展現寧夏源遠流長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紅色文化,挖掘新時代寧夏的先進文化資源,續寫文化自信新篇章。

郭文斌委員濃厚的寧夏鄉愁情懷,源於持續熱情的文藝創作。近年來,他參與《記住鄉愁》創作活動,被列入中辦、國辦“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重點項目,將寧夏單家集、將台堡、南長灘三個村庄搬上這部精品系列,在中央電視台以及各省級衛視頻道重播,並先后翻譯成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朝鮮語、粵語、閩南語等十幾種語言和方言,在各外語頻道以及美國、泰國等國家以及港澳台地區播出,前300集累計收看觀眾規模超過170億人次,產生巨大的反響。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