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行時

李彥凱:政協立案提案全部辦復 提案者滿意度達97%

2020年01月10日21:5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0日電(兩會報道組) 1月1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開幕,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彥凱通報了提案辦理情況。李彥凱介紹,2019年提案工作以提高質量為重點,實行提案立案網絡四審機制,嚴格立案標准,加大“審、撤、並、轉”案力度,立案提案數量比上年下降了25%,實現提案由“數量型”向“質量型”轉變。截至2019年12月,寧夏政協共收到提案734件,審查立案461件,立案提案全部辦復,提案者滿意度達到97%。

李彥凱表示,廣大政協委員聚焦創新驅動、脫貧富民、生態立區等戰略議題,以及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協商議政得到有關部門高度重視。關於提高鄉村公共文化設施使用效率的提案,自治區政府安排3330萬元資金,對全區555個尚未達到“七個一”標准的村綜合文化活動中心進行功能提升﹔關於解決銀川市區停車難、停車亂的提案,銀川市政府新增各類停車位11.6萬個,並逐步推行分類分時收費﹔關於實施草原稀疏林建設的提案,爭取國家林草局人工種草生態修復項目資金7300萬元,修復草原面積可達23萬畝以上。

服務委員履職是提升協商議政工作的重要抓手。李彥凱表示,2019年,寧夏政協通過增強提案督辦實效,深化提案辦理協商,加強提案信息化建設,實現了提案查詢、提交、審核、交辦、答復、督辦、反饋、評議、統計等多個環節工作的優化和效率提升,更好服務委員履職,營造全社會廣泛關注、積極參與政協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圍。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