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行時

崔波:寧夏首次實現區市縣三級政協委員聯動調研

2020年01月10日21:4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月10日電 (兩會報道組) 1月10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寧夏人民會堂隆重開幕。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代表政協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 崔波表示,2019年寧夏政協聚焦黨政中心任務建言資政,助推寧夏高質量發展成效顯著。助力打贏三大攻堅戰,圍繞實現穩定可持續脫貧召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首次實現區市縣三級政協委員聯動調研,首次開展網絡議政。承辦六盤山片區政協精准扶貧交流推進會第五次會議,推動建立了六盤山片區產業合作長效機制,協商建立了西北五省區政協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協作交流機制。

崔波說,圍繞寧夏重點入黃排水溝污染治理推進落實情況開展民主監督,政協首次開展遠程協商。圍繞堅持防范風險與深化改革並重、推動金融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開展專題協商,真誠提出對策建議。助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激發經濟發展活力召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委托專業機構調查分析,形成營商環境調查分析評價報告。圍繞發揮企業主體作用、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和水平召開座談會,委員所提意見得到自治區政府高度重視。圍繞招商引資政策環境、推進特色養殖業現代化、旅游景區周邊道路交通建設、提升創意文化產品質量等問題專題協商,提出了一系列有價值的意見建議。科學組織具有監督性的協商活動,就科技創新政策落實、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制度落實等情況真誠協商、務實監督。

崔波強調,政協2019年助力民生改善和社會建設,就加快推進養老服務體系建設、“互聯網+教育”資源平台建設及應用等議題協商議政。就電力改革、媒體融合、平安校園建設、幼教師資培養等進行視察考察。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自治區領導領銜督辦“以小城鎮建設為抓手、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在全區開展營商環境評價”“健全知識產權管理制度、加快科技成果有效轉化”等重點提案,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受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委托,積極組織委員參與立法協商,相關界別委員對自治區河湖保護條例、飲用水衛生安全條例、水污染防治條例等法規草案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