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進行時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10日09:5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代表政協第十一屆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人民網銀川1月10日電 (兩會前方報道組)1月10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寧夏人民會堂開幕。

上午8點30分,承載著人民的重托,來自全區各族各界的政協委員滿懷豪情步入會場。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420人,實到398人,符合規定人數。上午9時整,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代表政協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

崔波強調,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大事多、喜事多。自治區黨委出台《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讓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倍感振奮、深受鼓舞。自治區政協在堅持做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工作的同時,把凝聚共識作為重要職能,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改革創新與提高質量有機統一,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牢固,政協黨的建設全面加強,聚焦黨政中心任務建言資政,助推寧夏高質量發展成效顯著。

崔波在總結2019年的履職實踐時表示,寧夏政協協商議政工作創新開展,圍繞助力打贏三大攻堅戰、實現穩定可持續脫貧召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首次實現區市縣三級政協委員聯動調研,首次開展網絡議政﹔圍繞重點入黃排水溝污染治理推進落實情況開展民主監督,首次開展遠程協商。推動建立了六盤山片區產業合作長效機制,協商建立了西北五省區政協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協作交流機制﹔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激發經濟發展活力提出了一系列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在民生改善和社會建設等領域的重點提案,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應。通過發揮政協協商機構職能,探索建立雙向發力工作機制,寧夏社會各界智慧力量進一步凝聚﹔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政協系統工作合力進一步增強。

崔波在報告中指出,寧夏政協2020年工作部署將聚焦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獻計出力,就“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加快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議題召開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就“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促進寧夏民營經濟健康持續發展”“寧夏創新素養教育教學評價體系建設情況”開展民主監督,就“完善引導鼓勵農村青年勞動力就業創業政策體系”“完善農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垃圾處理機制,促進寧夏黃河流域生態改善”“加強寧夏澳門中藥材產業合作,促進寧夏中藥材產業發展”等議題開展專題協商,召開“加強健康寧夏建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就“如何發揮民主協商在縣域治理中的作用”“如何全面深入持久推進寧夏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推進寧夏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等協商議政。

崔波強調,為落實2020年協商議政任務,寧夏政協擬開展6次學習研討活動,發揮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研討會的引領帶動作用,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推動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發揮政協理論研究會應用型智庫作用,積極探索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的方法舉措,繼續交出不負人民期望、無愧偉大時代的優秀答卷。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