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咸輝監誓

2020年01月09日07:46  來源:寧夏日報
 

  1月8日,自治區政府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儀式在自治區政府禮堂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監誓並講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門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實施辦法》,2019年以來自治區政府任命的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單位的52名負責人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宣誓現場國徽高懸,國旗庄嚴,宣誓台上擺放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15時整,儀式開始,全體肅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領誓人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宣讀誓詞,其他宣誓人面向國旗、國徽,右手舉拳,庄嚴宣誓:“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斗!”

  宣誓后,咸輝勉勵大家要永遠銘記誓言、切實履行承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於憲法、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事業,始終做到忠誠履職﹔要崇尚法治精神,牢固樹立法治意識,時時處處以憲法法律為准繩,謹記“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的能力,始終做到依法履職﹔要聚焦改革發展,狠抓發展第一要務,堅持實字當頭、干字為要,主動挑擔子、擔責任、沖在前,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動實踐中,始終做到實干履職﹔要永葆清廉本色,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准則,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利益誘惑,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始終做到廉潔履職。咸輝強調,大家要以這次宣誓為新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為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力量。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主持儀式並宣讀自治區政府任命文件。自治區領導王和山、劉可為、吳秀章見証宣誓。(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