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意見反饋會召開

2020年01月09日07:41  來源:寧夏日報
 

  1月8日,自治區黨委第一、第二、第三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召開會議,向寧東、石嘴山市、中衛市反饋2019年10月16日至31日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意見,指出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

  督察組指出,各地在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但生態環境依舊敏感脆弱,發展不足和保護不夠並存,與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與人民群眾的期盼相比,生態保護和污染防治工作還任重道遠。督察結果顯示,各地的問題主要集中在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方面、環境質量改善方面、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水環境問題專項督察整改方面、農業農村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等。其中,部分地區綠色發展理念認識不到位,對結構調整、產業轉型措施落實不到位不堅決,生態環保責任落實不到位、部分治理項目推進緩慢,部分縣市生態環境保護力量薄弱、執法力度有待加強。

  督察組強調,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扛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加強統籌謀劃,健全生態文明制度體系﹔聚力轉型發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在落實反饋問題整改上再加強,深入查找督察反饋問題產生根源,疏清症結,認真制定整改方案,細化目標任務,實化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持續加大工作力度和資金投入,著力建立完善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切實做到反饋問題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著落,全面完成整改任務,嚴防污染反彈。

  據了解,督察組將在強化考核問責上再精准,探索改革考核方式,強化考核結果運用,進一步強化責任追究,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以及假裝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一刀切”等問題,按照干部管理權限依規依紀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督察組要求,寧東、石嘴山市、中衛市要根據督察反饋意見,抓緊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季度報送整改工作進展情況。(記者 李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