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即將開啟“兩會時間” 各項籌備工作就緒

【查看原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梁宏鑫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梁宏鑫攝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1月08日15:24

人民網銀川1月8日電 (賈茹、趙茉鈺)記者從8日下午召開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兩會新聞發布會獲悉,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分別於1月10日、11日在寧夏銀川召開。目前,會議各項籌備工作就緒。

新聞發布會現場,大會副秘書長、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楊洪,大會副秘書長、自治區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魏鋒分別通報了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和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的籌備情況、會議議程等。

據介紹,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議程包括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自治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和批准2019年全區及區本級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全區及區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七項。

談及2019年自治區人大立法工作時,楊洪表示,一年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的法規和法規性決定33件,圍繞推進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社會民生、推進社會管理法治化、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充分發揮了立法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推動、規范和保障作用。截止2019年底,代表議案,建議、批評和意見已全部辦結並答復代表,辦結率100%,問題解決率90.6%。

據介紹,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將於1月10日上午在寧夏人民會堂開幕,14日上午閉幕。大會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政協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自治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審議通過政協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和政協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一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增補政協常委。

魏鋒在介紹情況時說,此次會議將於1月13日上午組織開展一次界別活動,討論界別年度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這是本次會議的一個創新。2019年自治區政協委員積極提交提案,提交大會提案734件,平時提案26件。經審查立案,實際交辦461件,交80家承辦單位辦理。截止2019年12月,立案提案全部辦復,提案者滿意度達到97%以上。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