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寧夏藍皮書》發布 聚焦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07日15:3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寧夏藍皮書》新聞發布會現場。寬容攝

人民網銀川1月7日電(寬容)經濟、社會、文化、生態、法治......1月7日,寧夏各領域發展形勢及未來預測的《2020寧夏藍皮書》,在寧夏社科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對外發布。

《2020寧夏藍皮書》系列叢書。寬容攝

寧夏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段慶林介紹,《2020寧夏藍皮書》系列叢書認真貫徹中央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自治區十二屆八次、九次全會精神,以新發展理念深化區情認識。一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我們組織了落實“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題詞精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專題研究﹔二是全面反映寧夏2019年各行業發展形勢及2020年預測,總結寧夏“五位一體”建設新成就新經驗﹔三是聚焦寧夏發展的難點熱點問題,如航空港和高鐵等基礎設施補短板大攻堅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村振興戰略,法治政府建設等。

其中《2020寧夏經濟藍皮書》主要對寧夏經濟高質量發展、寧夏優化營商環境發展等11個領域做了專門性研究﹔《2020寧夏社會藍皮書》專題篇重點分析了寧夏當前在脫貧攻堅領域面臨的突出問題、難點,鄉村振興與新型城鎮化如何協同推進、融合發展的問題﹔《2020寧夏文化藍皮書》分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精神文明建設、文化事業、文旅產業、區域篇和大事記六個部分﹔《2020寧夏法治藍皮書》具有較強的問題意識,客觀反映了法治寧夏建設存在的短板,並就2020年法治寧夏建設提出了具有針對性的建議﹔《2020寧夏生態藍皮書》圍繞寧夏可持續發展設置了專題篇和案例篇,涉及農村人居環境、白芨灘防沙治沙等方面的經驗成果。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