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動漫與旅游牽手》出版

2020年01月07日09: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近日,國內首部講解動漫與旅游融合發展的《當動漫與旅游牽手:卡通形象營銷@旅游》由中國旅游出版社出版發行。

本書由中國動漫集團發展研究部主任宋磊撰寫,通過90余個國內外范例分析了動漫與旅游如何結合,講解了融合發展為動漫與旅游帶來的好處,概括了動漫與旅游融合發展的主要模式。

中國動漫集團董事長庹祖海為該書作序。庹祖海表示,文化與旅游融合,從文化企業角度講,就是要把為旅游提供高品質文化產品作為責任擔當,把擴大旅游文化消費作為新的業務增長點。當前文化旅游消費增速相對較高,但在居民消費中佔比還不高,要提升文化和旅游產品的供給能力和水平,“動漫+旅游”大有可為。

該書是東莞漫畫圖書館動漫產業研究系列成果之一。東莞圖書館館長李東來在前言中表示,2019年漫畫館開始關注動漫產業發展研究,文化和旅游部的組建標志著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進入了融合發展的新時代,而動漫作為大眾潮流文化,與旅游融合具有先天優勢,希望此書能對廣大從事動漫和旅游工作的研究者、實踐者有所幫助。(張 婧)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