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縣“勞模創新工作室”助力企業發展“加速度”

2020年01月07日07:59  來源:寧夏新聞網
 

0106_1 (1).jpg

  〝我們將加大科技創新力度,這些錢將用於企業技能人才培養和科技成果轉化。”1月6日,寧夏凱晨電氣集團負責人朱建華告訴記者,他的創新工作室剛被評為自治區勞模和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獲得10萬元資金支持。

  朱建華自2008年擔任凱晨電氣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以來,注重技能人才培養與高層次人才引進,與中科院化學研究所、上海電氣自動化研究所、法國施耐德電氣等多個高校、科研院所及國內外電氣行業先進企業開展產學研合作,培養企業專業技能人才68人,其中工程師18人,技師5人,高級技師1人,企業研發工程師馬廷宏今年獲得了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通過開展技術傳幫帶、技能競賽、“五小成果”活動、打造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為企業技術創新、項目合作等培養了一批專業功底扎實、實踐經驗豐富的技能人才,使其真正成為傳承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新平台”、解決生產技術難題的“攻關站”、推動企業創新的“孵化器”、培養技能人才的“練兵場”。

  近年來,賀蘭縣大力弘揚工匠精神, 加快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通過強化激勵保障措施、提升技能人才培訓、加大技能載體建設等措施大力培養造就一大批具有精湛技藝的高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共創建自治區技能人才(勞模)創新工作室2家、銀川市創新工作室10家、自治區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1家、自治區就業扶貧示范基地6家、全國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示范基地1家等,通過載體建設,集聚人才,提升技能人才素質,打造專業化、精細化、品質化創業就業品牌,為賀蘭縣產業升級培養了一批適應該縣特色的優勢產業發展要求的實用型、技能型人才。(記者 張曉慧)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