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動漫集團在京揭牌成立

2020年01月06日09:59  來源:光明日報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所屬央視動漫集團5日在京揭牌成立。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在揭牌儀式上表示,成立央視動漫集團,就是著眼引導青少年兒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強動畫原創,開發優質IP,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構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動漫IP生態圈,打造全媒體傳播、全產業鏈運營、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動漫集團,成為中國動漫領域國家隊和“文化走出去”的主力軍。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吳海鷹對集團成立表示祝賀。她表示,少年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成立央視動漫集團,是總台在新時代促進我國動漫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廣大少年兒童生產更多優質精神文化產品的重要舉措﹔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文化自信,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舉措。期待央視動漫集團以國家隊的使命與擔當,為我國動漫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據介紹,央視動漫集團是在原央視動畫公司基礎上,匯聚總台相關資源成立的。央視動漫集團的成立,標志著總台在動漫領域實現全方位、深層次的產業升級。央視動漫集團將重點在短視頻和動畫電影方面發力,圍繞核心IP進行全產業鏈布局,開發新產品,拓展新渠道,探索新業態,構建總台動漫全媒體傳播新格局,推出更多闡釋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的動漫系列精品力作。

此次儀式以“風勁帆滿,筑夢遠航”為主題,發布了絲路故事《大海圖》、《熊貓和和歷險記》、真人實拍電影《夢開始的地方》等10個大電影項目,以及《西游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小小螺絲釘》《沖向天際》《冰球旋風》等10個重點大型電視動畫系列片項目。央視動漫集團還與優酷、萬達、奧飛、科大訊飛、保利、中信書店等戰略合作伙伴現場簽約,圍繞優質IP實施多業態布局。(記者劉坤)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