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

2020年01月04日08:42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政府黨組書記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2020年第1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2020年新年賀詞,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精神。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總攬全局、立意高遠、發人深省,蘊含著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結合寧夏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好政府工作,努力把寧夏的事情辦得更好。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心實意解民憂、惠民生、暖民心,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主動擔當作為,守好廉潔底線,始終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政府黨組成員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必修課、常修課,發揮示范作用,持續抓好整改,建立長效機制,不斷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回顧總結了2019年我國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發出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進軍號令,令人倍感振奮、備受鼓舞、倍增動力。要牢記總書記新年賀詞的殷切囑托,全面貫徹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抓住“三個著力”重點,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為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努力奮斗。

  會議強調,自治區黨委十二屆九次全會,全面部署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對於促進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逐項分解任務,及時建賬交賬,切實把全會各項部署要求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經濟工作,加快出台穩定工業運行、城鄉融合發展和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等政策措施,推動經濟平穩健康運行,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記者 楊麗)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