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縣開啟“民宿+民俗”文旅融合過大年序幕

2020年01月03日07:46  來源:寧夏新聞網
 

微信圖片_20200102163509.jpg

  “臘八,祭灶,新年快到,閨女要花,小子要炮,老媽子吃著桂花糕,老頭子戴著新氈帽,吃過臘八飯就把年來辦!”1月2日臘八節,賀蘭縣在金貴鎮蘭健歡樂谷開啟2020年春節系列文化旅游活動暨“民宿+民俗”文旅融合過大年的序幕。隨后將在賀蘭縣各鄉鎮民俗村舉辦粘糖瓜、做豆腐、燉羊肉、蒸饅頭等活動,讓民俗文化惠及百姓。

微信圖片_20200102163442.jpg

  啟動儀式中,開心的鑼鼓、歡快的秧歌、馬社火表演、傳統社火表演、秦腔傳唱將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觀看完節目的群眾在民宿展館區喝一碗熱乎乎的臘八粥、嘗兩口剛出鍋的油香馓子和炸花果,再到春聯展區領一幅由美術書法家協會會員現場寫的春聯,高高興興回家准備年貨。

微信圖片_20200102163416.jpg

  據了解,賀蘭縣堅定文化自信,著力挖掘自然稟賦和特色文化資源,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彰顯文旅融合成效,助力鄉村振興發展,2019年完成“四送六進”等群眾性精神文明活動2000余場次,全縣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全面提升﹔縣城形成了“一星五衛”公共文化服務格局,構筑了“半小時”文化圈﹔建成新華書店,改造提升26個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實現文化站“八有”的目標,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務“最后一公裡”﹔編制《賀蘭縣全域旅游地圖》,規劃精品旅游線路,舉辦旅游節慶活動,推進10個文旅項目建設,全力推動全域旅游創建。一大批文藝、農技、科技、醫療衛生和法律工作志願者深入到鄉鎮、村庄,把戲台搭到村頭,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間地頭,把知識、健康和快樂送進農家,豐富了農民的文化生活,增強了農民的致富能力,推動了農村的經濟發展。

微信圖片_20200102163520.jpg

  在開年之際,賀蘭縣積極謀劃2020年春節系列文化活動,共策劃活動18項、活動總場次89場。新時代文明實踐好戲連台,主要有農業技術服務、專家醫療義診、法律維權咨詢,文藝巡演、鄉村文化大集、社團展演等14項傳統文化活動、“金鼠迎春 歡樂賀蘭”春晚過大年、舉辦“彩燈迎春”新春燈會和“歡騰賀蘭”社火大賽等品牌文化活動以及“民宿+民俗”文旅融合過大年活動,做大做強文旅項目,爭創銀川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示范縣。 (記者 胡琴)

微信圖片_20200102163458.jpg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