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第50次常務會議

研究《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

2020年01月03日07:43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第50次常務會議,研究即將提請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關於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送審稿)》《關於2019年全區及區本級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全區及區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送審稿)》,審議《寧夏回族自治區宗教事務規定(修訂草案)》《寧夏回族自治區治理貨運車輛超限超載辦法(修訂草案)》《關於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送審稿)》。

會議強調,自治區政府向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是憲法規定的重要職責,也是接受人民監督、凝聚各方共識的重要舉措。要把《政府工作報告》寫成一個講政治、旗幟鮮明的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和對寧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政府工作報告》寫成一個講大局、步調一致的報告,按照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八次、九次全會安排要求,圍繞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聚焦守好三條生命線、走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細化、實化、具體化政策措施,努力把自治區黨委的各項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要把《政府工作報告》寫成一個講擔當、務求實效的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全面客觀,重點工作思路清晰、政策精准、措施管用,力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我區實際、體現群眾意願。

會議指出,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事關黨和國家大局,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不斷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實維護好宗教和睦、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的大好局面。超限超載貨運車輛,是交通道路執法的關鍵領域和重要內容,要強化源頭管理,嚴格路面執法,推進科技治超,堅決遏制超限超載違法行為發生。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要嚴格政府主體責任,創新服務體制機制,加快建設覆蓋城鄉、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現代公共法律服務體系,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律服務需求。(記者 楊麗)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