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風肅紀一刻也不能停歇

2020年01月02日07:42  來源:寧夏日報
 

  查處問題264起,處理341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02人,這是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2019年全區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中的數據。對於違規問題,有一起查一起,這樣的通報堪稱常見。只是,習以為常絕不意味著無關緊要。事實上,一件事情年年做、月月做、天天做,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尺度不鬆,傳遞出的信號再明顯不過了:正風肅紀,一刻未曾停歇。

  當然,這些問題的存在也再次印証了那句話: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從我區查處的問題類型中可以看出,公款國內旅游、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等仍是問題集中所在。可見,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任重道遠,考驗著耐力和定力,既要盯緊盯牢重點,把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深入,更要堅決防止出現“疲勞綜合征”,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近日,自治區紀委監委發出元旦春節期間加強監督執紀問責的要求,就是從一個一個節點抓起、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向上向好的又一次踐行。

  如今,我們已經邁進2020年,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是必須完成的任務。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以優良作風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至關重要。向前奔跑的路上,正風肅紀,一刻也不能停歇。(楊柳風)

(責編:趙茉鈺、賈茹)